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岳阳市】日本友好城市沼津市为岳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助善款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4-30 11:04

    当我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岳阳友好城市日本沼津市就对岳阳疫情十分关注。沼津国际交流协会岳阳部会友人积极向沼津市政府汇报,请求给予岳阳及时支援。1月30日,沼津市政府在其门户网站上发出了招募公告,号召沼津市民为岳阳市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捐款捐物,捐赠时限至3月底。2月6日,沼津市将采购到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寄往岳阳,包括医用口罩10000个、N95口罩100个、一般防护服100件、防护镜20副等。4月20日,沼津市又将市民点滴捐赠汇集而成的善款,共计352017日元(折合人民币23103.58元),捐赠给了岳阳市红十字会,表达了沼津市人民的一份爱心,一份珍贵的友谊。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唯有互帮互助,才能共渡难关。当前,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岳阳也会及时关注沼津的疫情情况,并在适当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共岳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岳阳市】日本友好城市沼津市为岳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助善款

1202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