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衡阳市】衡阳市委外事办组织外事干部集中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8-20 1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增强全体外事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8月18日下午,衡阳市委外事办组织全体外事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由市委外事办副主任沈骏明主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应知应会80题》、《关于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打造中非地方经贸合作高地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李瑞荣副秘书长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根本遵循和指导思想,全体外事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以增智,并力争在省委外事办9月举行的习近平外交思想闭卷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李瑞荣副秘书长要求,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意义重大,要结合衡阳地方优势,重点落实已签约的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与贝宁、科特迪瓦的合作项目,积极推进项目稳步发展。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学习,他提出了三个“明白”的要求,即明白条文,明白要义,明白意义。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并将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落实,将会有针对性的对接非洲国家,推进多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同时,对香港维护国安法也有了整体把控和认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制定,合乎法治精神,顺应历史潮流,直指症结顽疾,必将助力香港缔造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来再创辉煌的契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衡阳市】衡阳市委外事办组织外事干部集中学习

1365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