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张家界市】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张家界与河东郡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4-15 11:04



    掌上张家界4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王姣 邵颖)4月14日上午,庆祝张家界市与河东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视频座谈会召开。座谈会设张家界、韩国河东郡、省委外事办、韩国驻武汉总领馆4个分会场,市委书记、市长刘革安在张家界分会场参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主持。河东郡郡守尹相基,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柳寅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红日等参加座谈会。

    刘革安代表张家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热烈祝贺张家界市与河东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向长期以来关注两地友好交流的韩国驻武汉总领馆、省委外事办、省对外友好协会以及促进两地友好交流往来的人民表示感谢。他说,河东郡是张家界结交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15年来两地不断加强互访,密切交流,坚持深化合作、完善机制,大力开展互派公务员研修、青少年文化交流研学等活动;坚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深厚情谊,书写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友好城市篇章。

    刘革安表示,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的开启之年,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加强互派公务员研修、青少年交流和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宣布,河东郡民来张家界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享受张家界市民同等待遇,凭身份证件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免费,其他景区享受市民优惠。

    刘革安指出,希望两地建立友好城市庆祝活动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加大旅游发展合作力度,实现信息共享、产品互补、市场互促,推动两地旅游做精做美;深化高质量经贸合作,鼓励开展韩国美食、化妆品等与张家界莓茶、杜仲等跨界贸易,鼓励企业家互相投资兴业;推动文化、教育、医疗、康养领域合作,借助各类平台推动文化艺术深入交流,建立公共安全和疫情防控合作机制,为两地合作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尹相基在致辞中表示,庆祝两地建立友好城市15周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希望双方拓展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在公共领域、民间各领域的友好往来。同时,诚挚邀请张家界参加2022年河东世界茶博会,以此为平台促进深度合作与发展。
座谈会上,两地互派公务员研修代表、教育交流代表分别发言。

【张家界市】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张家界与河东郡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

1646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