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衡阳市】衡阳市委外事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4-17 11:04

    (通讯员  李娟)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根据衡阳市委办的统一部署和李瑞荣副秘书长的工作安排,市委外事办赴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深入宣传了 《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宣传领事保护理念,普及应急处理常识,促进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我们还结合《500句英语推介湖南》,向广大市民群众进行了日常实用英语宣传,倡导全民学外语,为推动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服务“一体两翼”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

【衡阳市】衡阳市委外事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1647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