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益阳市】益阳市外办召开“四外”统筹工作交流会议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11-22 16:11


    11月15日,益阳市外办召开外事外宣外经外贸“四外”统筹工作交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外办主任郭腊云主持,市人大、市政协外事相关委室及市“四外”统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外交思想;通报了2022年“四外”统筹工作情况;回顾了益阳市近十年以来的外事工作成绩;研究了2023年度全市外事工作计划主要事项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1年“四外”统筹机制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外事工作的部署安排,积极推动益阳外事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对外交流合作、友城建设、外宣品牌推广、涉外疫情防控、外事管理服务等方面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牢固树立“大外事”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四外”统筹工作机制;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系统谋划“走出去”“请进来”,更好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全市对外交流、对外宣传和涉外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外事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推动全市在更大范围、以外事为平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贡献更多外事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四外”统筹机制动能,聚集涉外资源,细化实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力量,优化涉外服务,助力社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外统筹聚力开新局”作了交流发言,益阳海关副关长曾伟为与会人员作了外贸进出口业务知识的培训。

【益阳市】益阳市外办召开“四外”统筹工作交流会议

2913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