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初心使命——省委外事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9-07-03 19:07



省委外事办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省委外事办党员干部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省委外事办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外合影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3日,湖南委外事办机关党员干部、省七三一办和省出国(境)中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一行70余人,前往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参观,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


省委外事办干部职工在纪念馆入口大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随后,依次参观了序厅、高举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个主题展厅,了解了秋收起义前后的峥嵘岁月。秋收起义第一次打出工农革命军的旗帜,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是人民革命史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


在纪念馆内,浏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晓军结合秋收起义的四个关键转折,就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启发党员干部要坚守为人民求幸福的革命初心,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一切,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带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党员干部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3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4名党员代表重读革命诗章,先烈们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令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振奋。


省委外事办还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五届三次党员大会,总结部署了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向深入;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在结束秋收起义纪念馆的活动后,省委外事办一行前往胡耀邦故居参观,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胡耀邦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红色记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湖南外事港澳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初心使命——省委外事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革命传统教育

813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