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热LOVE新湖南”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启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5-14 12:05

“热LOVE新湖南”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启动




(5月14日上午,“热LOVE新湖南”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李健 摄



(省委外事办与湖南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李健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记者 周帙恒) 今天上午,省委外事办与湖南日报社在新湖南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主办的“热LOVE新湖南”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出席并致辞。湖南日报社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省委外事办副主任邱爱华代表双方签约。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主持。


    此次省委外事办与湖南日报社建立并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围绕湖南外事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湖南日报社全系全媒体资源和推广平台,积极策划并组织开展年度重大活动、深度报道和新媒体传播,不断拓展在重大节会、重大外事活动的承办运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合作,全方位、立体式推介展示湖南外事工作新成就、新经验,共同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热LOVE新湖南” 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即日起正式在新湖南客户端上线,大赛将分为“青少年组”“高校组”“大众组”“外国友人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可围绕“热LOVE新湖南”这一主题,以英文讲述的形式、视频拍摄的方式,传播湖南好声音、讲述湖南好故事,内容题材可涵盖湖南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红色故事、景物风光、饮食文化、城市生活等各个方面。参赛者可通过下载新湖南APP或关注湘伴微信公众号参与比赛,作品征集时间截至7月31日。最终,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将从各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最佳创意”等单项奖,最高奖金高达一万元。


    “湖南日报社产业形态丰富,舆论引导力和市场竞争力强大。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省委外事办与湖南日报社的合作跃上了新高度、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 ”徐正宪说,省委外事办将以筹备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积极倡导全民学外语用外语,通过联合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推选优秀作品,寻找英语达人,进一步激发全民学外语热情,全面推进我省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


    湖南日报社历来高度重视湖南外事新闻的宣传报道,与省委外事办合作有着很深的渊源和基础。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湖南日报社将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等全媒体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湖南外事部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成就经验和先进典型,讲好湖南外事精彩故事,展现湖南对外良好形象。同时通过共同主办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为全省开放崛起营造良好国际语言环境,助力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


    点我参赛>>


“热LOVE新湖南”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启动

1654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