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香港机场管理局代表团来湘交流考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0-20 00:10

  

 

  1018日,为推广空铁联运出行方式,加强与湖南航空、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香港机场管理局业界协作部总经理阮英杰一行来湘交流考察,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等陪同。湖南省港澳办协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长沙火车南站、长沙市以及本办相关处室与香港机场管理局一行座谈,港湘高铁直通后两地在航空客运、旅游拓展、机场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探讨。

 

  阮英杰感谢省港澳办的精心安排,介绍了香港机场的航班航线、服务管理经验以及空铁联运出行方式。他说,香港机场的货运量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客运量长期居世界第三,可以连接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港湘直达高铁开通后,湖南乘客在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即可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享受空港联运的便利便捷。他表示,长沙作为高铁重要枢纽,辐射面广,市场潜力大,香港机场非常重视与湖南的交流合作,今后将加大力度,与湖南相关单位和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多元合作。

 

  省港澳办副主任丁学新在座谈中表示,2月25日3月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访港调研期间,与香港机场管理局总裁林天福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机场管理、航空物流、人才培训等多方面达成共识。香港机场管理局业界协作部专责与内地交流合作、业务拓展,曾深度参与虹桥机场商业运营、合资经营杭州萧山机场、托管运营珠海机场。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重构了一带一部支点,高铁直通为香港机场透过湖南前进中西部地区创造了新空间、新机遇。湖南愿意积极协助香港机场以长沙为枢纽拓展中部地区的航空客源市场,支持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香港的独特作用鼓励旅游业界开发空铁联运旅游产品。更希望以此为契机,欢迎香港机场以多种方式向湖南现有的八个机场注入 国际化专业管理和服务特别是在高附加值的航空物流领域,黄花机场、岳阳机场有足够能力承接香港机场的溢出部分。省港澳办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联络协调服务,积极推动港湘航空领域的交流,争取促成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香港机场管理局代表团来湘交流考察

711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