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对外友协

我省参加“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12-07 17:12

    12月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日本驻华使馆公使贵岛善子、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近松茂弘、媒体支持单位人民网日本公司总经理孙璐出席并致辞。我办以及相关市州、日方友城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113人在线出席。




    “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我办先后组织长沙、衡阳、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市与日方对口友城及学校积极参与,双方青少年通过线上交流以及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展现各自城市魅力、讲述友城故事,增进了理解,深化了友谊。我省共有8对中日友城参与,举办了8场线上交流活动,提交了13个Vlog短视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人民网中日文专题页面以及推特、脸书等海外社交媒体进行了推广报道,引起热烈反响。

我省参加“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活动

2915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