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对外友协

湖南省向老挝农林部捐赠农机设备接收仪式在老挝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12-16 15:12

    12月16日,湖南省向老挝农林部捐赠农机设备接收仪式在老挝举行。老挝农林部副部长纪高·辛纳翁、我驻老挝大使馆代表韩烨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出席。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联合声明》精神,应老挝农林部国家农林和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请求,经省委外事办的多方协调,我省向老挝捐赠一批拖拉机、旋耕机、打浆机、育秧机、水稻有序抛秧机等农机设备。

    纪高副部长对此高度评价,感谢湖南省一直以来对老挝的帮助,表示本次农机捐赠为提升老挝农业林业实验研究能力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将满足老挝育种研究需求、为老挝粮食和经济作物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中联农机公司代表介绍了设备情况。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人民报、巴特寮通讯社等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仪式结束后,本批农机设备将运往老挝国家育种中心开展试验和数据采集工作,并运往湖南省友城万象市、乌多姆赛省、沙湾拿吉省进行巡回演示,开展设备操作培训和新技术推广,将帮助老挝农民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减贫脱贫,进一步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

湖南省向老挝农林部捐赠农机设备接收仪式在老挝举行

2916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