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对外友协

我省留学生荣获“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二等奖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3-01-13 17:01

“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决赛现场。人民网 王婧摄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于2023年1月10日圆满落幕。来自我省湖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爱德华(俄罗斯)成功入围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于2022年7月启动,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组织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在湘留学生参与活动。


    “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以“义”为主题,旨在借“义”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凝聚携手前行、迈向未来的力量。来自70余国的近3000名选手因汉字结缘,跨越山海,热情踊跃参与。各位选手通过对‘义’的阐释,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亲、可敬、可信的中国形象。

我省留学生荣获“汉字缘”2022国际故事大会二等奖

2918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