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外事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第一次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3-24 14:03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汪衡)3月22日,省委外事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动员会上,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省委外事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办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必修课程,是推动湖南外事事业谋新篇开新局的现实需要。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准确把握七个学习重点、四个学习专题、七项学习任务,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落实。

    徐正宪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结合起来,同我省外事“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动员会后,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志初为参会人员作“领航百年正青春”党史专题讲座,从百年之前、百年之路、百年之悟三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中国外交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之后,与会同志观看了《寻梦蒙达尔纪》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邓小平、蔡和森、向警予等社会主义革命先驱在法国寻求救国之道并最终走上共产主义革命道路的艰难岁月,了解我省唯一一座在国外建设的主题纪念馆暨湖南和法国友好交流重要窗口——蒙达尔纪纪念馆。省委外事办还将组织市州外事干部学习观看《寻梦蒙达尔纪》专题纪录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对外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奋力开创湖南外事工作新局面多做贡献。


省委外事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第一次学习

1507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