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外事办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外事为民、与您同行”现场办实事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02 15:07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场。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朱未弟)今天上午,省委外事办会同长沙市委外事办、湖南建工集团联合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观摩竞赛。


    竞赛涵盖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党史知识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以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观众题四种形式问答,结合外事部门特点,使用中英双语答题。来自3家单位的6支队伍通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作答,展现了湖南外事干部良好的党史学习成效和扎实的外语功底。


    赛后,省委外事办开展“外事为民、与您同行”现场办实事活动,共有包括建工集团在内的10余家企业参加。省委外事办各业务处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拓展海外业务需求,发挥职能优势,在因公出国(境)、因公赴港澳、领事保护、邀请函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一揽子”现场服务。


    随后,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讲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的外交瞬间,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奋进动力。他说,要在外交大智慧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外事人的理想信念;在世界大变局中增强政治定力,坚守外事人的责任使命;在外事大格局中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外事人的优良作风;在发展大变革中激发奋进动力,彰显外事人的担当作为。


    [责编:梁可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省委外事办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外事为民、与您同行”现场办实事活动

1983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