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外事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30 09:07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韦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2至23日,湖南省委外事办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了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湖南外事大讲堂、“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等多场次学习活动,并对下一阶段湖南外事系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


    7月22日,省委外事办干部职工来到益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重温革命先辈在金家堤传播进步思想、播撒革命火种的光辉历史;实地感悟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美丽画卷在清溪村和竹泉山村全面铺展;参观生命签证主题馆,了解“国际义人”何凤山、爱国将领萧山令、获得列宁勋章的开国将军唐铎等益阳历史名人的感人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题,通过现场研学,全办干部职工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行动自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让青少年学好党史,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干部职工的子女参加,让党的红色基因、宗旨情怀、理想信念得以传承。


    7月23日,省委外事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湖南外事大讲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全体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省外事办主任徐正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徐正宪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打折扣地精心部署、有力推进、认真落实。要全面深入学,深入领会“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内涵,系统全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学懂弄通“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握开展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落地生根学,结合工作实际,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湖南外事港澳系统落地生根。结合讲话内容,对照湖南外事港澳工作实际,具化、细化、量化相关任务和落实措施,不折不扣践行“两个维护”。


    专题读书班上,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刘启峰在湖南外事大讲堂环节就国际形势作专题辅导,王丽文二级巡视员在中心组(扩大)学习环节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部分支部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悟。



省委外事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