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o Find the Baggage? | 在哪儿找行李?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1-14 09:01
开栏的话:
湖南人生活中的“策”,是谈天说地、谈古论今、互通消息、联络感情……把这种爱策的精神运用到英语学习中,你会发现说英语没有那么难!
由湖南省委外事办、中南大学联合编撰,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湖南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张春敏教授主持编写的《策策就会了——500句英语推介湖南》一书,真实还原了生活中的“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将连载更新,带领大家从最基础的英语表达开始学习,一边行湖南、赏湖南,一边练习用英语策湖南。
Airports 机场
机场是外国朋友来到长沙的第一站,也是给他们留下第一印象的重要场所。如果在机场碰到外国朋友向我们求助,我们该怎么和他们沟通?如果外国朋友的行李丢失了,该怎么帮他们寻找?给外国朋友接机时,该如何向他们表示欢迎?送外国朋友赶飞机时,又可以一起策点儿啥?在本场景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艾利克斯和贝琳达将在长沙黄花机场开启她们的长沙之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经历,一起开口策、轻松学!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必策三句
1. Welcome to Changsha! 欢迎来到长沙!
2. Nice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您!
3. Can I help you? 请问需要帮忙吗?
【音频】
Where to Find the Baggage?
在哪儿找行李?
【音频】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艾利克斯和贝琳达来到长沙参加学术会议。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她们抵达了黄花机场。下飞机后,她们发现自己找不到行李提取处。
Alex: Finally! What a flight. Hey, Belinda, do you know where to find our baggage?
艾利克斯:终于到了。对了,贝琳达,你知道去哪儿取行李吗?
Belinda: I don’t know. We’d better ask one of the staff here.
贝琳达:不知道呀。最好问下工作人员吧。
They found one of the staff at the airport.
她们找到了一位机场工作人员。
Alex: Excuse me, do you know how to walk to the Baggage Reclaim?
艾利克斯:请问,您知道怎么去行李提取处吗?
Xiaoli(staff): Of course. Turn right at the next corner. Walk downstairs and you can see the Baggage Reclaim.
小李 ( 工作人员 ):当然。前面路口右拐,下楼就看见了。
Alex & Belinda: Thank you very much!
艾利克斯和贝琳达:十分感谢!
At the Baggage Reclaim...
在行李提取处……
Alex: I think it’s going to take some time, right?
艾利克斯:我觉得这得等挺长时间吧?
Belinda: Probably. Oh, I think they are coming out!
贝琳达:很可能。哦,我觉得行李要出来了。
Alex: Focus! Don’t miss our baggage.
艾利克斯:看着点儿,别错过我们的行李了。
Belinda: I see it. There! Be ready to catch them!
贝琳达:我看到了,在那儿!准备拿出来了。
Alex: I got one! Ugh, it’s so heavy.
艾利克斯:我拿到一个。哎呀,这也太重了。
Xiaoli: Ladies, do you need some help?
小李:女士们,请问需要帮忙吗?
Belinda: Yes, please.
贝琳达:是的,是的,拜托了。
Xiaoli: Here you go. Oh, they are indeed pretty heavy.
小李:来,拿出来了。别说还真挺重的。
Alex&Belinda: Thank you so much!
艾利克斯和贝琳达:太谢谢你了。
重点词汇
Baggage Reclaim 行李提取处
baggage [ˈbæɡɪdʒ] n. 行李
staff [stæf] n. 工作人员
downstairs [ˌdaʊnˈsteəz] adv. 在楼下
heavy [ˈhevɪ] adj. 沉重的
[来源:张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