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潇湘家书

【潇湘家书】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2-06 15:02

    编者按:为响应省文明委、省直文明办关于开展“潇湘家书”活动的号召,我办特开辟“潇湘家书”专栏,让湖南外事港澳工作者以“家书”的形式书写对“家事国事天下事”的点滴感悟。今天的家书来自省委外事办出国管理处周舟同志。周舟同志于2月2日抽调至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参与联防联控综合协调工作。 

    

亲爱的66: 


    现在的你,应该进入甜蜜的梦乡了。请原谅爸爸的不辞而别,我想爷爷肯定已经告诉你,爸爸是去和病毒“战斗”了。


    我的宝贝,请你不要生气!为了抗击疫情,爸爸很多同事放弃春节团聚自始至终在岗工作,还有医院的叔叔阿姨们置生死度外在一线救治病人。他们何尝想别离亲子?但是没有他们,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病毒就会像《叶罗丽》动画片中的黑暗力量一样肆虐猖狂。爸爸是赶回去帮助他们,连你已经退休的护师外婆也在朋友圈发出请战书:“如果需要,我也回去!”。正义的力量越强,邪恶的乌云就会散去。你一定想看到正义战胜邪恶的,对吗? 


    我的宝贝,请你充满希望!从你出生那一刻起,所有在乎你的人给予了你无微不至的关心,可口食物、精致玩具、安全居所等等,只为你的生活少一些痛楚与苦难,多一分安宁与希望。但请你记住,不要对童年的单纯与美好习以为常,“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慢慢长大的你,会认识到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收获,会遇到生活中各种问题和困难。爸爸愿你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和感恩,并且用自己的乐观、坚强和行动,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正如病毒终究会被战胜一样,活出你的精彩,贡献你的力量! 


    我的宝贝,请你提醒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亲人们,同时自己也要做到: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戴好口罩。爸爸答应你,一旦疫情过去,就回家与你们团聚。最后,请替我衷心感谢亲人们的理解和嘱托,能让我安心工作,你们辛苦了! 


    人的一生总要做几件事情,我为之鼓舞,为之振奋。向在外事、港澳战线抗击疫情的领导同事们致敬,向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致敬!
                     

爱你的爸爸
   2020年2月2日22:12写于省卫健委

【潇湘家书】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1117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