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潇湘家书

【潇湘家书】即便只是萤火,能发出微光也是幸福的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2-13 17:02

    编者按:今天的家书来自省委外事办港澳事务处李文明同志。李文明同志在家书中,述说了在战“疫”中作为一名普通抗“疫”干部的“幸福”,道出了我们千千万万普通干部的心声


亲爱的爸妈: 


    今年回去给你们拜年,本想多陪陪你们,但又在战“疫”的召唤下匆忙返长。我能感受到你们的挂念和担忧,更明白你们的牵挂和不舍。但是,爸爸妈妈,我觉得在这个时刻跟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我是幸福的。


    对我而言,能够在被需要的时候发挥一份自己的光和热,能够成为这次疫情阻击战中的一份子,是责任和担当,也是信任和使命,虽然听上去似乎比较空泛,但是我们的行为让这些感受实实在在沉淀成了自己的动力,也能更加精神饱满去应对所有挑战。 


    我们的工作从不孤单,有更多的人承担着更高的风险,医护人员在前线拼搏,而大后方是开工的工厂,还有很多外卖工作者和快递小哥走街串巷,将温饱和心意送给千家万户。为了更多人的安稳,总有人需要前行,有一份力便出一份力,哪怕仅仅只能贡献一点萤火,也是一种幸福。 


    我在这里很好,爸妈不用挂念。领导体谅我们尽力为我们协调,同事之间互帮互助,大家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努力为别人提供便利,大家齐心协力一起面对,确实也是莫大的勇气来源。患难见真情,感激每个雪中送炭的好心人。共克时艰,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有人说,隔绝的是空间,没有团聚也有爱。今年的分别是为了日后的团圆,这次的注意是为了往后的相聚,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等疫情结束,想再尝尝妈妈做的菜,想再和爸爸一起说说话。

你们的儿子文明
2月10日于长沙

【潇湘家书】即便只是萤火,能发出微光也是幸福的

1117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