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潇湘家书

【潇湘家书】疫情时期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2-17 18:02

    编者按:这封家书来自省友协办刘诗敏同志。刘诗敏作为95后的年轻公务员,对公务员的职责、对共产党员的使命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义不容辞地站在我办应对和处理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的前线


敬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由于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的需要,我已返回工作岗位,处理疫情信息翻译以及外事联络协调等工作,单位也发放了口罩、药水等防护用品,目前我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需挂念。 


    告别南粤返回湖湘,我尽管内心充满不舍,但是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一个公务员的职责、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要义不容辞地把每一件事做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然严峻,您们最近也尽量不要出门散步、跳广场舞,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外出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无论如何,疫情总体是可控的,我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但是,这几天电视新闻报道和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说得最多的就是恐慌、不安,您们紧张焦虑的情绪我也感觉到了。疫情信息失控性地涌入,面对关乎生命的大事,人们自然会感到焦虑和恐慌,从而共享一些消极情绪,影响个体行为。因此,我们需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状态。比如,平时您们可以听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做几个深呼吸,练一练瑜伽,排除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放松的效果比较好。 


    疫情时期,希望您们内心安好,养精蓄锐,聚拢心理能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理性应对焦虑低落,抵御恶劣情绪,保持身心愉悦。 


    祝您们身体健康!
                                  

女儿诗敏
2020年2月5日于长沙

【潇湘家书】疫情时期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

1118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