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省外事侨务办2012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 索引号:430S00041/2013-5502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13-03-31 00:0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外事侨务办2012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我办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处(电话:0731-82688503)

    一、基本情况

    我办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十分重视,自2009年成立以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秘书处、人事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主动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把主动公开作为常态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多元化等三项原则,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着力加强信息发布载体建设,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依托省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办门户网站全面公开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2年度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我办机关门户网站及报刊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675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重点公开了外事信息、侨务信息、港澳信息、工作动态、公告公示、政策法规、行政审批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2年底,我办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办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一定进展,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相关机制和制度尚需逐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3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是着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完善省政府门户网站上有关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挖深度,拓广度,再作延伸,努力从多个层面上实行全方位公开,尽最大限度地实行公开。加强网站信息公开全面性,加强湖南外事侨务网建设。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省外事侨务办2012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711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