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吴宜彪副主任会见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9-15 00:09

中国侨网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吴宜彪举行会谈。 刘着之 摄
 

  中国侨网长沙9月16日电(刘着之)记者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获悉,近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吴宜彪在长沙会见了到访的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来湖南与法国交流合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交换意见。

  吴宜彪欢迎贵永华一行的到来,并用一段生动的宣传片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说,回望多年的交往历程,双方友好往来十分密切,高层互访频繁,湖南与法国缔结了五对友好城市关系,经济合作卓有成效,文化交流丰富多彩,“湖南文化走进法国”和 “中法文化之春”等系列活动广受民众好评。未来湖南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拓展与法国的合作,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将与武汉总领事馆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支持和深化湖南与法国在经贸、旅游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贵永华表示,他多年前曾经到过湖南,此行感到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他说,目前有十多家法国企业在湘投资,上升空间充足,合作潜力无限。在走访在湘法国人的过程中,大家普遍反馈良好,在湖南工作的幸福感十足。“本次行程安排紧凑,希望很快能有机会再来湖南,深入了解湖南各个方面的详细情况。“贵永华说。

  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外事交流,鼓励人员往来,达到促进商贸、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互动的目的。(完)

 

吴宜彪副主任会见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

711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