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陈向群会见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6-12-07 00:1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李伟锋 实习生 张维正)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长沙会见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全哉垣一行。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1996年9月由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位于东北亚地区的4个国家29个省级地方政府在韩国庆尚北道携手发起成立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扩大到6个国家77个会员地方政府。湖南省于2006年加入该联合会,经推选,湖南省将于2017-2018年担任联合会主席会员地方政府。

陈向群感谢联合会长期以来对湖南的支持与帮助。他说,湖南是农业大省、制造业大省、科技大省,“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是湖南加快开放崛起的重要平台,希望以2017年至2018年湖南担任联合会主席会员地方政府为契机,承办好联合会事务委员会会议等各项活动,加快推进与各会员地方政府在制造业、农业、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哉垣介绍了联合会基本情况。他希望加强与湖南省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联合会各项事务发展,并积极推动湖南省与有关会员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拓展深化合作交流空间。

 

陈向群会见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

711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