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长沙华侨港澳机构、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防汛保卫战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7-04 00:07

原标题:防汛保卫战:30万斤新鲜蔬菜一早送到宁乡灾民手中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4日讯(记者 李静)宁乡是长沙遭受洪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受灾群众眼下的基本生活保障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大问题。今天一早,华商企业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组织车辆将30万斤新鲜蔬菜送往宁乡市灰汤镇、巷子口镇等5个乡镇。

 

  这已经是大河西公司捐赠的第二批物资了。昨日,该公司已经将连夜调配的8000斤新鲜蔬菜,以及公司采购的100箱矿泉水、50箱八宝粥、40箱方便面和220把雨伞等受灾群众最必需的生活物资,送到了宁乡市坝塘镇受灾群众手上。“听说这次宁乡市受灾严重,部分房屋和良田被淹,有些地方断水断电,群众喝水吃饭成了大问题。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只是尽己所能为灾后重建工作献一份力。”长沙市侨商、大河西公司董事长叶烽介绍,公司还积极倡议市场的商户正常来货,坚持不囤货、不涨价,保障灾区群众蔬菜供应。对于响应倡议的商户,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还将予以奖励。

  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不只有在长沙的华商企业,连日来,长沙不少外侨港澳机构、企业和人士也主动投入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斗争。市侨联副主席、湖南仁和环保董事长洪也凡捐赠了20万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侨商、哈药慈航董事长段燕文组织企业为灾区免费提供消毒药品、方便面、矿泉水等急需物资。7月2日,湖南海归协会会员自发组队,加入到湘江大堤长沙段的抢险队伍中。今日下午,市外侨办机关全体职工前往浏阳市椒花村等联点社区进行慰问。

  “驻长华侨港澳机构、企业和人士积极投入到防汛保卫战之中,体现了高度的大局观念、社会责任、集体意识和大爱情怀。” 长沙市外侨(港澳)办主要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长沙非常重视保障外侨港澳机构、企业及人士安全度汛,让侨胞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市外侨(港澳)办倡导各界人士积极有序参与防汛抗洪,精准支持抢险救灾,共同守护美丽长沙,恢复重建美好家园。

长沙华侨港澳机构、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防汛保卫战

711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