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省外侨办组织赴重灾区宁乡沙田乡慰问受灾群众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7-05 00:07

    近日,受持续暴雨袭击,湖南多地沦陷,宁乡沙田乡灾情严重。交通、电力、用水全部中断,群众房屋受损严重,大面积农田被淹,河道堤坝多处决堤。

    据沙田乡政府统计,截至7月2日19:00,沙田全乡共有受灾群众22836人,倒塌房屋838户,转移群众2021人,水毁堤坝山塘共400余处,道路塌方115处,农作物受损面积达到11075亩,预计损失4930万。

    得知情况后,省外事侨务办党组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救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赈灾工作,并准备物资。7月5日一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志刚、秘书处副处长匡喜平、出国管理处副处长周永新一行驱车奔赴重灾区——宁乡沙田乡沙田村慰问受灾群众。车队绕过山体滑坡,穿过塌陷路基,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将大米、食用油、套鞋、矿泉水、蔬菜等赈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的手里,实实在在地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沙田乡沙田村民委员会,慰问人员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受灾情况及灾情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并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将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省外侨办组织赴重灾区宁乡沙田乡慰问受灾群众

711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