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许达哲会见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2-23 00:12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专程前来参加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开馆仪式的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贡玛西。

许达哲对沙伦赛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进入新时期,中老友好历久弥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湖南与老挝区位条件、文化习俗相似,双方近年来交往合作不断密切,在农业、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当前湖南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全方位“走出去”相结合,对外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希望以此次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设立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友城交往、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为加深中老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伦赛感谢湖南在帮助老挝解决贫困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他表示,老挝愿以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同湖南交流合作,促进双方携手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显佩·宏本央,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许达哲会见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

711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