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何报翔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4-18 00:04

  4月18日晚上,副省长何报翔在长沙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巴希特让·哈比布拉耶夫一行。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等陪同会见。

  何报翔说,湖南与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的产业结构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2014年开通的湘欧快线使得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2017年,我省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进出口贸易额为2706万美元,同比增长30%,发展前景令人看好。湖南愿意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湘企前去寻求商机,也欢迎更多卡拉卡尔帕克斯坦的投资者和产品进入湖南。

  哈比布拉耶夫介绍说,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自治共和国,十分重视同中国及湖南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访湘,密切双方在农产品、纺织和中草药材等方面的合作。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将加强在经贸、科教、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何报翔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711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