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国内最大的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材料项目及成套工艺生产线在浏阳高新区开建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1-16 00:11

   1113日,浏阳高新区举行天岳碳化硅材料项目开工活动。这标志着国内最大的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材料项目及成套工艺生产线正式开建。


 天岳碳化硅材料项目由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30亿元,一期主要生产碳化硅导电衬底,二期主要生产功能器件,包括电力器件封装、模块及装置,新能源汽车及充电站装置、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太阳光伏逆变器等。


 碳化硅半导体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是支撑关键装备的核心材料,被列入国家战略物资。山东天岳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个别产品全世界仅有山东天岳和美国一家企业可以批量生产,担当起振兴我国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的重任。湖南有中国中车分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有国防科大,既有广阔的市场应用需求,又有军民融合的基础。长沙正在强力推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建设,将其作为碳基材料产业链的重点突破领域,以浏阳高新区为核心平台,全力构筑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融通的产业生态,加速形成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引爆点。山东天岳选择落户长沙,为长沙碳基材料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宁琼雅)

 

国内最大的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材料项目及成套工艺生产线在浏阳高新区开建

711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