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综合要闻

侨聚三湘共谋发展座谈会举行 何报翔出席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1 09:01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侨领侨商齐聚长沙


  侨聚三湘共谋发展座谈会举行


 118日上午,侨聚三湘共谋发展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侨领侨商齐聚长沙,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副省长何报翔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开放强省建设情况。


 “湖南发展前景无限,今后要把更多优势产业引入湖南。”“轨道交通、超级杂交稻都是湖南的名片,希望能推动相关领域的合作。”“湖南应当鼓励优质企业走出去,打造湖南品牌。”……座谈会上,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爱尔兰、菲律宾、巴拿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纷纷点赞湖南近年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所取得的成就。大家表示,愿意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湖南走出去提供服务。侨领侨商们还对湖南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


 何报翔感谢各位侨领侨商多年来对湖南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侨领侨商所提出的真知灼见,化为助推湖南开放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侨领侨商继续关注湖南,支持湖南,多到湖南投资兴业,推动湖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产能合作,共同助力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湘期间,侨领侨商们还前往株洲动力谷等地实地考察。


 (文/ 苏莉 曹雄 甘甜)

 

侨聚三湘共谋发展座谈会举行 何报翔出席

711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