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丁学新副主任陪同香港驻湖南联络处赴岳阳考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3-24 16:03

    为进一步拓展湘港务实合作,服务在湘港资企业,322日至23日,省港澳办丁学新副主任陪同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叶海仑主任一行赴岳阳考察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叶海仑主任在介绍了湖南联络处的功能作用和香港发展情况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初步了解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资源和产业特色以及发展需求,从而探讨双方合作空间、建立合作机制,开展岳阳和香港之间的务实合作。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发改委、商粮局、招商局、政府口岸办、贸促会、投促局、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城陵矶综保区等相关单位就岳阳市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状况、港口建设和投资环境情况作了专题交流,并就推动港口、航运、物流、旅游及地产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学新副主任在听取相关情况后表示:党代会后,湖南省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岳阳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岳阳市综合实力排名靠前,一区一港四口岸优势明显,但经济开放度不够,长江港、江湖名城的优势在外向型经济中作用不突出。香港是湖南对外开放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桥梁和窗口,希望岳阳市找准自身经济短板和独特优势,找到与香港比较优势和投资需求互利共赢的结合点,通过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的牵线搭桥,为双方寻找更多合作发展的机遇,推动岳阳现代服务业,提升功能型平台,服务型平台的完善,构建岳阳连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

    座谈会后,丁学新副主任陪同叶海仑一行深入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港新区考察,实地参访在岳港资企业,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旅外局局长方争奇、省港澳办港澳处处长张洁我、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陪同考察。

丁学新副主任陪同香港驻湖南联络处赴岳阳考察

711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