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湖南省公共管理及专业服务研讨班在香港顺利开课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0-11 00:10

湖南省公共管理及专业服务香港研讨班开班合影

中央驻香港联络办社工部部长杨茂为研讨班授课

    10月10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举办、香港公共行政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公共管理及专业服务香港研讨班在港举行开课典礼,来自湖南省省直、长沙市和宁夏中卫市相关单位的35名领导干部参加此次研讨班。湖南省港澳办港澳处处长张洁我、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许诗濛致辞,湖南省编办行政审批改革处处长熊世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明生代表学员发言。

    许诗濛副院长欢迎研讨班到港,并为学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及课程设置,希望各位学员勤于思考,满载而归。张洁我处长感谢参训学员以及香港公共行政学院对此次研讨班的支持,对此次研讨班的主题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学员提出了学有所获、交流促学、学以致用三点要求。熊世丰处长、刘明生书记代表学员表示会珍惜此次研讨交流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课典礼后,中央驻香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部长杨茂为课程打响头炮,就《香港基本政治与社会形态》专题细谈香港特区一国两制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管理情况,为研讨班未来几天课程奠定学习基础。

    为学习借鉴香港特区政府公共管理与服务高端服务业的先进经验,省港澳办还为研讨班精心设置了《香港金融业的繁荣及对经济的带动支撑效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情况及对沿线城市的带来的机遇》、《香港特区的行政管理及与内地的比较》等专题讲座,安排了拜访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廉政公署、议员办事处以及我省驻港窗口公司三湘集团等考察活动。

湖南省公共管理及专业服务研讨班在香港顺利开课

711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