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丁学新副主任赴常德考察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3-30 00:03


    326日,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丁学新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一行赴常德考察调研,并与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等进行座谈。

    丁学新在座谈会上表示,常德市重视维护港资企业合法权益,积极为港企排忧解难,一些好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常德围绕香港所长、国家所需、湖南好用来推动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抓住香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契机,在金融、专业服务、创新科技、高品质旅游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伙伴;要更好地落实便利港澳同胞投资、居留、往来的相关政策政策。

    叶海仑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注重加强特区政府与湖南省各级政府的联系,致力于促进双方经贸联系及人文交流。希望香港与常德在经贸发展、文化交流、社会联系等方面有更好的发展和提升。

涂碧波表示,常德市将抓住湖南拓展港湘交流合作机遇,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便利港澳同胞的方针政策,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目前,常德市有港澳投资市场主体366户,占外商投资比例66.91%。一直以来,常德与香港保持着深层次的交往合作,先后选派百人赴港考察学习,承办紫荆花开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奖赛庆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全省港澳基地落户武陵区等。

    当天上午,叶海仑还考察了天利置业、金鹏印务、恒安纸业三家在常港资企业。

丁学新副主任赴常德考察调研

711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