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第二期湖南大湘西地区教育管理研讨班在香港顺利举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4-03 00:04


(研讨班成员合影)

为学习借鉴香港先进教育理念和优秀办学模式,推动我省大湘西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由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资助、香港教育大学特殊学习需要与融合教育中心合办的“第2期湖南大湘西地区教育管理研讨班”于2018312日至23日在香港顺利举办。

本次研讨班共有来自我省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和邵阳4个市州的40名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和中小学负责人参加。在港培训期间,通过邀请有关专家讲课、实地观摩和工作交流等方式,研讨班共开展课堂教学和参访座谈14场次,认真学习了香港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公立学校办学模式、学生能力培养等专题内容,详细了解了香港中小学特殊教育办学、校园共融文化、教学资源发展支援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在学习成果汇报会上,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研讨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既收获了香港经验,又加深了港湘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好的做法带回去继续学习分享,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把“香港所长、湖南所需”融合到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教育事业发展中去。

在港期间,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委员霍思纬女士、副主席伍淑清女士、常务委员王启达先生分别亲临研讨班指导,他们对近年来湖南大湘西地区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学员们能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共同提升大湘西地区的教育管理水平。

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长期致力于资助内地举办各类型短期赴港研讨培训班,为香港与内地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前,培华教育基金会已连续三年资助我省举办了以“教育”和“经济”为主题的3期研讨班,有力促进了大湘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受学员和当地政府欢迎。

第二期湖南大湘西地区教育管理研讨班在香港顺利举办

711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