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叶海仑主任一行赴永州考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4-28 00:04

 

425日至27日,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叶海仑主任一行在省港澳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永州考察,全面了解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港资企业经营状况,探讨加强港永合作交流的新途径。

27日上午,叶海仑一行与永州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局、发改委、经信委、商粮局、贸促会、市侨联和经开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叶海仑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湖南的交流合作,湖南联络处成立近两年来,与湖南省各部门和各市州开展了诸多有意义的活动。永州靠近香港,资源丰富,希望以这次访问为契机,建立并加强联系,共拓渠道,搭建平台,更多促进香港与永州在经贸、农业、文化以及青少年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永州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

市政府李旦梅副市长表示永州最亮的名片是山水,最好的资源是生态,最厚的底蕴是文化,最大的优势是发展空间。永州是港澳新的大后方,是供港农产品的重要基地,希望在农产品出口及加工、产业升级、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强与香港的合作。同时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和促进港永交流合作。

叶海仑一行还考察了经开区部分港资企业,应邀出席了第十二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侨商侨智永州行活动开幕式。

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叶海仑主任一行赴永州考察

711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