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港澳交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冯浩贤主任一行来湘考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7-16 00:07

 

 

  7月5日至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一行4人在省港澳办副主任丁学新陪同下与省旅发委进行座谈,并赴株洲、湘潭考察

 

  在与省旅发委交流座谈会上,冯浩贤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湖南的交流合作,湖南联络处成立两年来,已与湖南省各部门和各市州合作开展了诸多有意义的活动。今年港湘高铁即将开通,湖南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以这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香港与湖南在短途旅行的等方面的旅游市场开发合作。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对冯浩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陈献春表示,港湘两地旅游市场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香港在涉外酒店管理,旅游资源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成熟经验湖南都可资借鉴,下一步用好港湘高铁进一步提升港湘两地人员来往旅行舒适度是重点。丁学新表示,省港澳办将继续积极为港湘两地旅游市场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7月5日,冯浩贤、丁学新一行参观株洲市规划馆,实地考察了考察株洲动力谷、中车株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召集在株洲投资兴业的部分港资企业家进行交流和座谈。

 

  7月6日上午,冯浩贤一行就香港与湘潭之间在经贸、金融、旅游、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和湘潭市政府进行面对面交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国军主持座谈会。

 

  冯浩贤一行还先后深入实地考察了麦格纳座椅(湘潭)有限公司、威胜电气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产品优势等公司情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冯浩贤主任一行来湘考察

711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