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外事信息

第十五届东亚论坛将召开:深化湖南与东盟合作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6-29 16:06

29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接受媒体采访。 向文聪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9日电(刘着之 傅煜)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29日在长沙表示,即将开幕的第15届东亚论坛对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东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6月30日,第15届东亚论坛将在长沙开幕。届时,来自东盟国家与中日韩三国(10+3)的百余名官方、产业界和学术界代表及东盟秘书处代表将以“10+3合作20周年:迈向东亚经济共同体”为主题展开探讨。

  “东亚论坛是重要的区域合作机制。2017年恰逢10+3合作机制启动20周年,得到了各个国家的高度重视。”肖百灵表示,承办本次论坛是促进湖南与东亚各国友好交流的宝贵机会,也是湖南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绝佳平台。

  肖百灵介绍,这是湖南首次承办高规格多边国际会议。参会的13个国家共有19个城市与湖南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湖南同与会各国在地方政府交流、经贸、文化、教育、环保、科技和旅游等领域有着不同程度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的东亚论坛,是10+3合作框架下的部长级外交机制和重要智库,旨在为官、产、学三方提供对话与合作平台,推进东亚合作进程,目前已在日本京都、泰国曼谷、印尼雅加达等城市举办了14届。(完)

第十五届东亚论坛将召开:深化湖南与东盟合作

71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