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外事信息

邱爱华副主任会见俄罗斯客人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2-25

 

1222日下午,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在长沙会见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俄方秘书长、莫斯科州州长顾问阿尔乔姆·谢苗诺夫一行。双方就湖南省与俄罗斯在经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邱爱华对俄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及近年与俄罗斯的交往情况。邱爱华说,湖南区位优势显著,在农业、装备制造业、轨道交通业等领域实力雄厚,与俄罗斯具有较强的产业互补性。他建议谢苗诺夫考察湖南相关企业,并通过“湘欧快线”将更多俄罗斯优质产品带给湖南民众。

谢苗诺夫介绍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的有关情况。理事会系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下设的14个理事会之一,成员包括俄所有联邦主体和中国七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理事会旨在扩大中俄地方间全方位合作,为中俄企业界合作搭建信息平台并提供必要支持。

谢苗诺夫表示,他此访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果,与一家湖南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将通过理事会平台,继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项目,为双方企业赴外投资兴业提供帮助与支持。


礼宾处调研员周永强等陪同会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