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对外友协

纪念湘滋结好35周年 日本滋贺学子来湘体验湖湘文化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7-30 00:07

 “这是来自日本滋贺县的风筝,上面有两只燕子,日语里‘燕’与‘缘’谐音,希望湖南与滋贺的缘分越来越深厚。”滋贺县守山中学教师代表木下佳纪在向长沙市21中赠送纪念品时这样说到。726日至28日,来自日本滋贺县守山中学的师生代表团,在长沙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

 

  代表团在湘期间通过与长沙市中学生一对一结对,共同开展太极拳、中国结制作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的学习与体验活动,同时还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和洋湖湿地公园环境保护基地,近距离地参观、了解湖湘文化的历史和这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的变化。

 

  滋贺县守山中学的老师木下佳纪表示此次来湘访问的目的,是希望改变学生们从日本媒体和网络中了解到的中国印象,脚踏实地地来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与长沙市的中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今年是我省与日本滋贺县结好35周年,此次青少年交流也是湘滋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的之一,活动由我办与滋贺县商工观光劳动部共同组织,由长沙市21中和滋贺县守山中学共同承办。

 

纪念湘滋结好35周年 日本滋贺学子来湘体验湖湘文化

711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