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领保信息

提醒近期谨慎前往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省等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0-17 00:10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月13日)

 

 据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消息,2018年4月19日,中国外交部和驻厄瓜多尔使馆根据厄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请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省等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3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将该安全提醒调整为谨慎前往级别,有效期至2019年1月13日,具体如下:

 

 今年1月27日以来,厄瓜多尔北部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埃斯梅拉达斯省、卡尔奇省和苏昆比奥斯省相继发生多起针对当地军警的炸弹袭击和针对平民的绑架案件,造成多人身亡。厄政府一度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维稳措施。6月27日,为期5个月的紧急状态结束,厄政府未宣布继续延长。当前,该地区安全局势有所好转,但仍存在大量不稳定因素。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近期谨慎前往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省、卡尔奇省和苏昆比奥斯省等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在厄中国公民和机构继续密切跟踪当地安全局势变化,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当地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厄瓜多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593-993977225或00593-980607006

 

提醒近期谨慎前往厄瓜多尔埃斯梅拉达斯省等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北部边境地区

71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