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人事信息

湖南城市地方政府国际合作交流专题研修在美开班

  • 索引号:430S00041/2016-6578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16-06-22 00:0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城市地方政府国际合作交流专题研修在美开班


美国美中交流协会希娜华特女士介绍培训安排。



研修班与王俊明参赞、伍微娜副事长一行合影。



我驻旧金山总领馆王俊明参赞会见研修班一行。

    6月19日上午,湖南城市地方政府国际交流合作专题研修班抵美开训,我驻旧金山总领馆王俊明参赞会见了全体学员,美国美中交流协会副理事长陪同会见。

    王俊明参赞首先向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特别是旧金山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发展情况,认为湖南省外事侨务系统选择这个时机在美国举办城市地方政府国际合作交流专题研修可以充分借鉴美国特别是旧金山的政府管理创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湖南的对外开放,促进湖南与美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总体外交。

    培训团团长、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向王参赞介绍了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培训班的组成、培训主题和培训目标。他说,这次专题研修已经国家外专局批准,由湖南省外事侨务系统第一次在国外举办以地方政府国际交流合作为主题的研修班,参训人员为全省各市州外事侨务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直部门国际交流处室的负责同志,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美国姐妹城市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深入了解美国地方政府的运作模式,推动湖南与美国地方政府间全方位、全领域交流合作。

    会见结束后,培训班前往此次研修的国外承训机构——美国美中交流协会参访。美国美中交流协会副会长希娜·华特女士和伍微娜副理事长分别向研修班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社团性质和此次培训课程的具体安排。据介绍,这次培训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主要邀请了美国国会议员、加州议员、州郡市三级政府的相关官员、大学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大型国际企业负责人讲授相关内容,课程安排相当饱满,内容十分丰富,基本上涵盖了地方政府间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内容。

    培训班离京出发前,还举办了预培训。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同志勉励大家要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带着目标学,学以明德、学以致用、学有所得,通过学习真正提高湖南地方政府国际交流合作的理论指导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湖南对外开放水平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做出积极贡献。省外国专家局和省外事侨务办的领导还分别明确了国外培训纪律和要求。

湖南城市地方政府国际合作交流专题研修在美开班

711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