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塞罗那发生中国人遭入室抢劫案 中领馆关注案情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8-10 00:08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通过媒体了解到,有两名中国公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遭抢受伤,并已被送往医院。总领馆第一时间致电警方核实消息,并通过侨界和华文媒体等多渠道了解受害人情况。当天晚上,总领馆与受害人取得电话联系,详细询问了案情经过,倾听了其诉求。经了解,媒体报道部分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


 9日上午,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处主任王洁和曾琪副领事受林楠总领事委托专程赴医院探望两名受伤侨胞。王洁向伤者表达慰问,表示总领馆重视此案,已向警方表达关切,要求警方秉公执法,尽快破案,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王洁还向医院工作人员了解病人伤情,并协助病人与院方进行了沟通。针对受害者相关索赔诉求,王洁建议其聘请专业律师,更好地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谨防陌生人入室抢劫。如遇盗抢,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0034-112报警。如警方要求当事人配合录取口供、比对伤情等,请给予配合。

 

巴塞罗那发生中国人遭入室抢劫案 中领馆关注案情

711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