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瑞典辱华节目甩锅文化差异 中使馆:不要再狡辩!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9-28

   瑞典辱华节目甩锅文化差异 中使馆:不要再狡辩!


 环球时报微博消息,当地时间26日13时,瑞典华人代表团成员按预定时间在瑞典国家电视台SVT总部和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会谈。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本来的意图就是以恶搞瑞典人对中国人的偏见来达到反种族歧视的目的。但它反倒做成了种族主义的视频。我们要真心诚意的为此道歉,对文化不敏感的这部分。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26日作出回应:我们注意到瑞典电视台娱乐频道节目负责人赫尔9月26日关于辱华节目的“道歉”。我们要严正指出,赫尔并没有就节目中针对中国的攻击和对中国人的赤裸裸的种族歧视作出深刻反省,更没有就节目中使用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的中国地图作出反省道歉。这样的“道歉”缺乏诚意,是敷衍的,也是虚伪的,企图蒙混过关。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节目组不要再狡辩了,不要再以所谓的“本意”、“表意缺失”和“文化差异”等借口来遮遮掩掩,一错再错。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节目组向全体中国人民和华侨华人作出真诚道歉,并承诺彻底摒弃种族主义。